最近影院大片雲集,但是卻有一部默默無聞的電影受到了整個娛樂圈的力捧。甚至連江一燕也選擇0片酬出演。熱愛自然,愛好戶外運動的人一定不能錯過的《七十七天》。

《七十七天》,一部讓人苦等了三年的電影。這是中國第一部3D極地探險電影,是以探險作家楊柳松77天孤身穿越羌塘無人區的真實事迹為藍本創作。

美過進藏路上的風景,看完這部電影,我才知道真正的無人區有多美

美過進藏路上的風景,看完這部電影,我才知道真正的無人區有多美

導演趙漢唐,也是電影的男一號。作為一名戶外極限運動的發燒友,他曾登頂過N座海拔6000米以上的雪山,連續多年獨自駕車遊歷青藏高原、塔卡拉瑪幹沙漠……也只有這樣的經歷才能支撐他完成這部電影,只有進過藏的人才懂得無數次與死神擦肩而過的艱辛,才會熱淚盈眶!

美過進藏路上的風景,看完這部電影,我才知道真正的無人區有多美

荒原

美過進藏路上的風景,看完這部電影,我才知道真正的無人區有多美

沙漠

羌塘,中國最大無人區,涵蓋藏北、阿爾金、昆崙山、可可西裡。方圓60萬平方公裡,平均海拔5000m,是世界獨有的超級荒原,也是人類生命禁區。

美過進藏路上的風景,看完這部電影,我才知道真正的無人區有多美

這個地名,比珠峰更恐怖,比拉薩更神聖。野狼棕熊出沒、雪崩風暴頻發,傳說中的洪荒之地、生命禁區兇險程度遠甚珠峰。

有人說羌塘無人區是所有越野人的夢想。大起大伏的荒山,月球般荒涼的曠野,沒有人,也沒有路。每個人心中最純淨的夢,就是置身在如此廣袤的狂野,它和想象中一樣遼闊,它也比想象中更加嚴酷。

美過進藏路上的風景,看完這部電影,我才知道真正的無人區有多美

人在荒野中,渺小如螻蟻。但正是渺小卻執著的前行,才如此可愛可敬。生命本來就是一場冒險,沒有規則,沒有限制。向遠方,向自由,向這些跨越荒原的勇敢的人們致敬!

看完這部電影,已經準備好二刷了,熱血的人心裡進藏的火苗越燃越烈,下一個橫穿羌塘的人可能是我,也可能就是你!

美過進藏路上的風景,看完這部電影,我才知道真正的無人區有多美

圖片by網路,如侵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連千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