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二爺80328441:

我們是同時代的人,王傑確實要比四大天王出道早一些,成名早一些,八十年代末是他演藝事業地最高峰,《一場遊戲一場夢》《安妮》都是傳唱率較高的經典曲目,但如果要和譚泳麟譚校長相比,不管從影響力上還是對流行音樂貢獻上都差了不少矩離,譚校長簡直是一座普通歌手難以逾越的大山一樣,始終引領著港台地區流行音樂的方向,想當年譚張相爭,譚校長明顯略勝一籌,儘管我也非常喜愛哥哥張國榮的歌。至於稍晚出道的張學友,被校長評價為四大天王中最會唱歌的巨星,也是公認地歌神級別的藝人,王傑和他相比,也可謂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大家各自喜愛罷了!


死活不吃虧拚命佔便宜:

我滴個神呦,王傑原來這麼牛逼居然和四大天王相提並論了,我就納悶了王傑你這麼牛逼為什麼我電腦裡面20000首歌曲裡面為什麼就收錄了王傑的四首歌呢,她,今生無悔,傷心1999,不浪漫罪名,為什麼張學友的我差不多收錄了600首呢,比如,每天愛你多一些,還是覺得你最好,遙遠的她,真情流露,幻想,紅葉舞秋山,當愛變成習慣,舊情綿綿,月半彎,李香蘭,離開以後,愛的比你深,我應該,讓你飛,我哭了,野貓之戀,馬路英雄,花花公子,你的名字我的姓氏,我等到花兒也謝了,夕陽醉了,分手總要在雨天,潮水的諾言,放逐,偷心,擁有,太陽星辰,地震,今晚要盡情,走過1999,只願一生愛一人,夜深,紅色,等等等等。黎明的同樣收錄了差不多600首,比如,一生最愛就是你,哪有一天不想你,今夜你會不會來,願你今夜別離去,願你清楚我的心,但願不只是朋友,不該讓你再孤單,我的親愛還是你。等等等等,郭富城劉德華譚詠麟張國榮李克勤同上,黃家駒陳百強羅文許冠傑林憶蓮陳慧嫻梅豔芳林子祥鄭伊健陳奕迅陳曉東鄭中基等等收錄的歌曲同樣不勝枚舉。還有日本的穀村新司,桑田佳佑,玉置浩二,西村由己江,中島美雪,等等加在一起收錄了差不多有3000首。,我就納悶了王傑這麼牛逼為什麼我電腦裡面20000首歌曲裡面就收錄了4首王傑的歌曲呢,還有非常關鍵的一點我上面說的那些歌曲你們這些傑迷裡面有幾個會唱的,又有幾個的欣賞水平高到可以聽懂這些經典歌曲的。了解才是硬道理,會唱才能說明一切。你們的明白。專業聽歌三十年,孜孜不倦鑄經典。


你沒得我帥:

“樂壇巨星”孤鷹浪子,王傑。華語樂壇除張學友外唱片銷量最高的人。曾蟬聯香港台灣新加坡等地的銷量冠軍;做個比喻他就像現在樂壇的刀郎。雖然他很厲害但是他在圈內並不受待見而且他不會為人處世他的朋友沒幾個,眾所周知他曾在香港得罪人被人用纖毒服啞了,有兩年他的嗓子是說不出來話的,這對一個如日中天的歌手來說是毀滅性的打擊。至於比肩校長學友的話,要看你怎麼比,在圈內樂壇地位他是不如前兩張的,但論起他在人們心中的地位,是非常高的。畢竟他曾一度稱得上王者。也有有一定的歌曲流傳度。不管是708090 00 都或多或少聽過他的歌。


First4:

怎麼樣的存在?那肯定是獨一無二的存在。苛刻的來講每一個歌手都是獨一無二的,除了模仿秀以外,再者那個年代的歌星都有自己的風格和獨特的嗓音。如果要說他自身所獲的榮譽和歌曲的傳唱度,那麼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成名曲和代表作,拋開個人偏好客觀來看,能有傳唱度極高而且能雅俗共賞的,都是成功的,說到地位,也不能以媒體或者大眾對歌手的稱呼來作為唯一的標準,張學友是歌神,名副其實!但譚詠麟是張學友的前輩,時代更靠前一點,當初勁歌金曲獎從譚詠麟和張國榮之爭再到張學友和劉德華之爭,都說這種獎項的角逐張劉和譚張的延續,可見每個人所處的時代稍有不同,各自時代的代表又怎麼能分高低呢?說完張學友和譚詠麟,再來說王傑,同樣的道理,差不多同時代,不可能張學友被封為歌神,王傑也來封一個歌神吧,或者封一個稱呼再去打拚。所以從稱呼來看不能作為標準的,就像當年有四大天王,於是周華健還有稱呼叫天王殺手!再者,唱歌不能完全靠所拿的獎項做標準的,劉德華六度獲得勁歌金曲獎,唱功明顯不足於張學友,還有去年張學友和陳奕迅同時入圍一個音樂獎項,最後陳奕迅獲獎,你能說張學友不如陳奕迅麼?同樣的道理,王傑沒有歌神稱呼,沒有那麼多獎項,但他和張學友譚詠麟是同樣的存在,因為娛樂圈並不是只有音樂一種標準,還有很多天時地利。所以影響力會有不同,唱功的話我不是專業人士,不敢大言不慚說三人唱功誰高誰低,我只知道三人都是真正的歌手。


專治犯賤的人:

這麼說吧,張學友的歌你一聽,好聽,嗓音真好,唱功完美。王傑的歌,你一聽,什麼旋律,嗓音,唱功你瞬間忘記,因為他是走心,用心,用生命和靈魂在唱歌。張學友的優勢和優點是所有人都能發現,而王傑的優點你只有靜靜去聽去體會,去了解他的世界你才能發現,比如安妮這首歌,你知道了背後的故事你會更加喜歡!


在我心裡路過:

拿王傑跟校長和歌神相比簡直是笑話,從唱功、歌曲多樣性、演唱會數量、唱片數量、銷量、獎項、舞颱風格相比,王傑有哪一樣能跟這兩座大山相比?何況王傑台灣出道,唱國語歌應該很佔優勢,更容易開啟大陸市場,在這麼有利的條件下,雖然起點高,因缺乏唱腔變化和創新,還是難以長久持續被淘汰了,反觀譚校長,粵語歌是其專業,但在過了愛情三部曲的全盛時期和退出領獎台後,仍然推出了數不清的國語好歌水中花、半夢半醒之間、像我這樣的朋友、難捨難分、青春夢、把你藏在歌裡面、披著羊皮的狼、最愛笑的人;粵語歌你知我知,愛多一次痛多一次,一生中最愛,講不出再見,情緣巴士站也非常成功;掀起了一波波熱潮,香港大球場演唱會空前絕後、銀河歲月全國巡演場場爆滿、左麟右李組合一紅十年,與刀郎、杜麗莎合作擦出火花,17年推出全新《欣賞》專輯,與十名樂壇大腕奉獻音樂大餐,下半年與歌神許冠傑的演唱會門票已炒至香港演唱會門票的新高…


飛翔的冰人:

沒有可比性。王傑傳唱的歌曲就那麼幾首,並且王傑聲音局限性大,唱所有的歌都一個味道,只能唱自己的歌。為人心胸狹隘,並且自負,認為自己厲害,看不到別人的成績,也就用認為楊坤韓紅都比學友好這種酸溜溜的話表達心裡的不平衡,說歌神是笑話,估計封給他自己,他肯定很鐘意這個稱呼。我很早聽王傑後聽學友,聽過後覺得學友簡直就是歌神級的,至於王傑,一直認為是二流歌手,是不能和學友比較的!!


清風_自然來:

從唱功、經典曲目數、歌曲傳唱度等綜合來說,王傑和學友、校長還真是難以區分高下,但音樂才華,創作能力,嗓音條件來講,個人覺得王傑還是要強上一些的。但約2000年後,王傑嗓子廢的嚴重,遭唱片公司及娛樂圈巨頭所黑,演出太少,也幾乎沒有新作面世,導致其影響力大不如前,而學友及校長仍在娛樂圈順風順水,此消彼長下,千禧年後王傑影響力不如他們。但90年前後,王傑顛覆時期,那是即便天王也要自歎不如,沒人不談王傑,沒人不喜歡他的音樂。


抹不掉丶你給我的依賴150621060:

譚詠麟出道早,王傑87年出道,在許冠傑之後張學友之前被稱為華語樂壇第一人,還有自己原創歌曲200多首回家,不浪漫罪名,等等。專輯總銷量世界第四,亞洲第二。僅此於張學友。譚詠麟微博認證:香港歌手,被人稱為校長。王傑微博認證:華語樂壇巨星,創作型歌手。昨日浪子,今日巨星,明日傳奇。這還是現在的王傑,巔峰期王傑87-91,華語樂壇第一人。巔峰期校長有過譚張爭霸,左麟右李組合,但是香港歌手大多翻唱日本歌曲。王傑台灣出道的,香港只有娛樂圈。 不想看的別噴,我只是講個實話。


風繼續吹u:

說真的他出名的時候還沒我呢 但是他的歌他的嗓子很有味道 不浪漫罪名 一場遊戲一場夢 安妮 一無所有 …… 不比任何人差 個人品位不同感覺不同 我還是喜歡哥哥張國榮

轉自:ddnews.m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王傑 譚詠麟 張學友
    全站熱搜

    流連千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